登录后才能观看

音频
视频

基督徒当如何追求圣灵的充满呢?(信仰问答)

2022年08月12日
Guo Muyun

这提到中国文化中的一个问题,金庸的小说里,大家为哪一个东西抢得最厉害呢?据考证是《笑傲江湖》里有个叫辟邪剑谱。辟邪剑谱是葵花宝典的一个残篇。葵花宝典是北冥神功的一个残篇,相当于一个很破碎的东西。但是为什么没有人去找北冥神功去练,甚至为什么没有人找九阴真经、九阳真经去练呢?因为那个练得很慢。为什么都要练辟邪剑谱呢?因为它速成,它快。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这就是无神论思想,三大特色里面的无神有鬼论,无神有鬼论就有巫术思维。巫术思维的一个表现就是想要一步登天,不经过努力,嗑一个灵丹妙药就神功初成。21天葵花宝典从入门到速成,就能练成天下无敌,或者找个悬崖掉下去,遇到一个世外高人,一个奇遇就有了神功。这是巫术思维,赌徒心态。这是他对于恩典的一种崎岖而变形的渴慕。恩典就是你不配,咣当就得着了。但是他把这个变成了一种奇遇,一种速成的东西,这个叫做邪教思维。

所以,回到基督徒这里边,为什么这么多人跟从了灵恩派,就是因为灵恩派给了你一个虚假的应许。我们有一个14天的速成法门,让你被圣灵充满,常常充满,想充满就充满,充电五分钟待机一个月。这个太诱惑人了。而我说的你想要满有智慧,我实际想说的是,你要多读书。你要满有分辨力,我实际想说的是,你要多栽跟头。你要不断地在上帝给你的日常蒙恩管道中操练。武侠小说里名门正派的功夫都不好练,要一点一滴从打基础做起。邪教是很容易入门的,很多人入邪教是因为它快。所以说这一种思维模式本身也许就要先被破除,不要急于速成,要循序渐进,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要相信神给圣徒的坚忍,让你在通常的蒙恩管道里水到渠成地得着一些东西。所以圣灵的充满是一样的,每个人被圣灵充满的方式并不相同,绝不只是说方言,而是我刚才说的,循序渐进,需要不断操练,你的努力的这些情况下来的。就好像打一个广告,一个叫做减肥,都是同样的主题。一个是说其实那都是你耳朵听出茧子来的日常套话,营养合理,少吃多运动,管住嘴迈开腿,再请个健身教练办个卡,去游泳等。那些都让人厌烦。

正如圣经所说的,末世人耳必厌烦纯正的道理,喜欢听新奇怪异的教训。假如我现在另外出一本书,我的题目就叫做《想吃就吃,吃也能瘦》,这个一定很畅销。或者弄一种松紧带,一块钱就能进来八根,但是我告诉你这个叫做减肥塑身带,我卖你120块钱一条,这个东西很简单,每天绑在身上,就这个姿势打这个结,注意千万不要错是这个结,这是巫术思维,首先有仪式感。你就这么打,保证你21天瘦3斤,这个一定畅销。邪教思维都是这种,要警惕。这种书大量地放在机场的书店里,人人都看得到。所以基督徒的归正一定要从切割那三种中国文化的致命毒素开始(中国文化三种致命毒素:1、无神有鬼论即巫术思维;2、大一统思想;3、中国本位的观念“自大狂”),追求圣灵充满,我希望它循序渐进,靠圣灵让你称义,带进门,同样修行也靠圣灵,不是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