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能观看

音频
视频

为传福音祷告(《52周祷告营》第30周)

2023年04月29日
John Smed

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见面。虽然今天的屏幕有一些问题,好像看起来特别大,但是还是在这里了。希望大家记住说我们聚到一起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建立祷告友谊。所以我们在一起的这个会议的名字叫做与基督耶稣的祷告友谊。

耶稣说我不再叫你为仆人,我叫你为朋友。这岂不是非常奇妙的事吗?接下来,他紧接着就讲,不论你奉我的名向父求什么,父必要赐给你们。

所以,我们与耶稣的友谊是一个祷告友谊。正向你跟一个朋友说,你多么享受他的友谊是你与他在一起。我们与耶稣基督的友谊也是我们跟他说我们如何的享受,向他来,跟他在一起祷告。

这种与耶稣的祷告友谊也同样也意味着我们在教会里面彼此之间有祷告的友谊。他这个是如此的丰满让我们的这个祷告友谊,更加建立到与教会之外的人的友谊。所以,今晚我们讲到是我们作为朋友把我们的朋友带到耶稣面前。

我们来读路加福音11章5到8节:耶稣又说:“你们中间谁有一个朋友半夜到他那里去,说:‘朋友!请借给我三个饼;因为我有一个朋友行路,来到我这里,我没有什么给他摆上。’那人在里面回答说:‘不要搅扰我,门已经关闭,孩子们也同我在床上了,我不能起来给你。’我告诉你们,虽不因他是朋友起来给他,但因他情词迫切地直求,就必起来照他所需用的给他。所以,这个寓言是有关于祷告友谊的。

请注意这里有三个朋友,有一个又穷又饿的朋友半夜来了,还有一个在睡觉的朋友,有许多的余量、有许多的饼。所以你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朋友。

第一,又穷又饿的朋友,没有办法养活自己。他一个人也不认识,任何除了你以外。你要是拒绝他的话他就会饿。

第二个,有很多很多的朋友,饼都烤好了准备明天吃。但是时间已经很晚了,所以他跟你讲等到明天吧。

第三个,就是你是在中间的朋友,你没有饼给这个穷人,但是你认识一个有很多很多饼的朋友,你不能让你的穷朋友饿着肚子。所以你的角色是什么呢?

你的角色就是把这个很有需要的朋友,带到那位有很多饼的朋友那里去,你站在他的位置上大声的祈求,你一直一直的求直到你把整个全家人都吵醒。所以,耶稣告诉我们一个好朋友他不会接受这种拒绝的。所以你也不要从神那边得到一个不,你不要这样。你和我有许多有需要的朋友,他们无助,没有办法照顾自己。这些邻居们,这些你的同事们。我的同事们是穷朋友,他们是失丧的孤独的,在世上没有神没有指望。他们不能照管自己的灵魂,他们不知道去哪里寻求盼望找到神。但是你知道那条通往盼望的道路,你可以把这位朋友带到耶稣面前,借着祷告。这就是那条道路。我们也有为被逼迫的全世界的教会来祷告。

这个星期天就是为被逼迫的教会的全球的祷告日。有3亿5千的基督徒是在受逼迫的。你知道如何找到神。他们需要你的帮助来找到神。在他们黑暗和痛苦当中,你可以把这些朋友同样的带到基督耶稣面前。这个寓言就是这个意思。你的父有许许多多的饼要分发,他将圣灵赐给凡所求他的人,他赐下恩赐和医治,他拯救那些向他呼求的人,他向犯罪的人赐下赦免和饶恕。

我们接下来来看这个练习,接下来我们的练习是在四人小组当中,请一位来读这个经文。这个经文已经放在聊天室的窗格里了。再花一些时间来讨论你周围的人是如何又饿又没有饼的。再想到1到2位的朋友,你是想把他们带到耶稣面前的,这样的人。也为自己能够成为介于二者之间的这个朋友来祷告。在那位有需要的朋友和那位有许多丰富瘾的朋友当中的人。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分组。我们有8分钟的时间来分组讨论。

所以,这个图是让你在祷告的时候花时间去思考,在你的生活当中不同圈子的人际关系。这个可以帮助我们有一个平衡的祷告生活。你为你最亲近的圈子来祷告,在中间这一层有可能是你去学校、上班,你在社区里面频繁的接触这样的群体。最大的这个,可以你为你的城市祷告,你的国家,为那些正在受逼迫的基督徒来祷告。我们要想到那些在监狱里面的人,要到监狱里面去跟他们在一起。所以,我希望用这个来做你们的家庭作业,你花时间来勾画出你自己的这个地图,把那些你所认识的人或者一个群体放在这个圈里。

现在你就花一点点时间,在每一个圈里面都写下一些人的名字。所以内圈就是谁与你最亲近的,你写下一些名字在这个圈里。然后还有一些在这个圈当中的这些人,然后再写一些名字在那些大的圈子里。比如说,我有三个朋友,他们因为年纪太大了,不能够去到他们家当中。我希望能够定期的为他们,和他们一起祷告。我也特别的为阿富汗的信徒来祷告,他们到处来迁徙寻找避难之处,有些人甚至在半夜,他们必须离开他们自己的家。所以花一些时间、花几分钟时间,在每一个圈子里都写下一些名字来。请花更多的时间你自己来做这个练习。

接下来我们看下一页。我希望你从你的家当中选一个人,他还不认识耶稣的。是在你这个三个圈子里面,你可以任选一个圈当中的一个人。这个朋友那我希望你写下来,你跟耶稣都喜欢这位朋友的什么。

下一个四方格,写到就是为他要为哪一些罪来悔改。左下角是你要为他的什么来哭泣,他的破碎在哪里,他的孤独在哪里。他的伤害在哪里。他的没有盼望在哪里。所以就话几分钟的时间来想你为这个朋友的什么欢喜。希望为他的什么悔改,为他什么哭泣,接下来就为他祷告。接下来我们就花2到3分钟的时间,每个人自己来做这个练习。

这个练习会帮助我们看到你朋友的弱点,你也会看到他的长处。你会看到他什么地方有罪,你也会看到他什么地方是痛苦的。这就是耶稣怎样看人的。他知道他们是罪人,但他同时对他们充满怜悯。因为他们失丧,他们就像迷失的羊那样无助。这个练习会帮助我们对人充满怜悯。接下来我们就分组,来彼此分享你所想到的这1到2个人,然后一起来为他们祷告。接下来我们分组,6分钟来做这个练习。

所以最后一个想说的就是,请看下一个PPT,在你的祷告指南当中,吉姆已经附上行走祷告。你也可以从我们的训练当中得到一个副本,为我们的祷告实在是太好了。祷告行走就把你的邻舍你的邻居们都变成你的朋友。当你走过你的邻居邻舍的时候,你可以与人交朋友,你也可以为你的邻舍向主耶稣来祈求,这一周找一个时间来做行走祷告。如果能够找到其他人一起那就一起,阿门!

接下来我们就请吉姆来带我们做第30周的祷告传福音。朋友们,早上好,能够与大家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刚才我们已经讲过这周要来祷告传福音。所以,在祷告传福音当中我们不仅仅为传福音的机会来祷告,而且我们把祷告作为传福音当中的一个部分。所以这周的祷告指南有一点点的不一样,这一周我们没有向内的部分,只有向上跟向外的部分。所以,让我们以向上来敬拜来开始,

我们要读彼得前书1章3至5节。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

在这一课中,我们要看的是祷告是如何与传福音相结合的,每个人都是通过他人的个人事工和传福音而信主的,甚至连圣约的孩子也是如此,因为父母向他们展示了基督的道路。所以我们接下来要分组进行敬拜,我希望为两件事情来赞美神,我们就要为那些在你的信主过程当中起作用的人来赞美神。提到他们的名字,表示感谢,并求神赐福他们。同样,也为神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面赐给你机会,使你能够分享福音,为此来赞美称颂他。所以接下来我们花6-7分钟,来分组做这个练习。

因为这一回的练习没有向内的部分,我把这个从参与九这个材料当中,把这个向外的部分拿进来。我们先来读一些经文接,下来会有一些指引,怎么样来做这个祷告传福音。腓立门书1章4到6节。我祷告的时候提到你,常为你感谢我的神;因听说你的爱心并你向主耶稣和众圣徒的信心。愿你与人所同有的信心显出功效,使人知道你们各样善事都是为基督做的。

所以,这是四个指引的其中第一。我们就从刚才约翰牧师带我们做的那个练习,内圈、中圈、外圈当中,把这个带进来。首先,我们为属神的约会祷告,为我们祷告名单上的未信者或家庭祷告,为何我们刚认识的人有机会进行福音对话祷告。

第二,我们在与这些人相处时为他们祷告。询问人们是否可以为他们祷告,没有人说“不”。当你为他们的祈求祷告时,也要在祷告中包括福音的信息,感谢神对他们的爱,感谢他派遣他的独生子耶稣来满足他们最深的需要,并求神通过回应他们的祷告彰显这种爱,以他的同在充满他们的心。

第三,当这些人分享一个重要需求时,我们与他们当场祷告。随着关系的发展,邀请他们也来祷告,如果他们感到不舒服,建议他们跟着你重复,你也可以发短信祷告。

第四,提议教他们用主祷文祷告,你可以和他们见面,每次见面都教他们一个主祷文的请求,他们可能还不是信徒,告诉他们认识耶稣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祷告。

这是最为让人震惊的一件事情,很多人他们不想听你给他们分享福音,但是他们愿意你为他祷告。所以,约翰跟我都一直在练习,当我们不论何时与人相遇的时候,我们都为他们祷告。在我们进到祷告房间之前,我们来过一下祷告的指引。

为你名单上的一个慕道者祷告,有一个属神的约会来当面为他们祷告,求神给机会教导他们祷告,祈求他们对这个机会说好的。祈求属神的约会,为你刚认识的人祷告。祈求神让他们告诉你他们的需要,以便你可以给出祷告。求神让你养成每次离开家时都为福音对话祷告的习惯。也为一位宣教士祷告,让他也能实践祷告传福音的做法。接下来我们就分组8分钟。

我们接下来就以齐声祷告来结束。接下来就请打开麦克风,打开摄像头,好让我们可以同声的一起来祷告。接下来我希望大家祷告的是刚才你在分组房间里面祷告的东西。所以刚才你是为一位来祷告,接下来我希望你是为你祷告名单上的所有人来祷告。而且要求天父使你这个祷告名单从5位增加到10位。所以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祷告。

天父,我们感谢你给我们这样一个美好的机会,能够一同在这里祷告。我们非常的,我们说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不是一个家祷告,而是我们成为一个共同体在你面前扬声祷告。我们以此来荣耀你的名。我们是何等的感到没有惧怕,我们是将我们有需要的朋友带到你这有丰富的供应主的面前。

主啊,你既给我们这样子无羞耻、坦然无惧的心,我们求你你使我们的疆界扩展,把我们名单上从5个人扩展到10个人。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使我们能够与我们刚认识的,以及我们已经认识的人来见面,见面的时候主啊愿你是在他们当中,在我们当中。主啊,盼望我们是成为那一位,我们是乞丐,但是我们能够向另外一位乞丐来介绍这位,拥有丰盛生命的饼,生命的主。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作者头像
John Smed

John Smed是 Prayer Current 的创始董事,该组织通过祈祷和传福音帮助领导者增加门徒。自 2000 年以来,约翰和他的团队为全世界的教会领袖和网络开发了祈祷培训材料、会议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