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能观看

音频
视频

什么是圣灵的充满?(信仰问答)

2022年08月10日
Guo Muyun

当时使徒们在圣殿中讲道,圣灵充满,他们说大家不要以为我们是醉酒了,因为这才巳初,早晨九点钟,没有人早晨九点钟喝大酒的,我们是被圣灵充满了。为什么这么打比方,恰恰因为某种意义上,圣灵充满跟喝醉了的状态有可比之处。醉酒不是醉到烂如泥、昏迷,是比微醺更进一步的状态,喝醉酒的人特别开心,特别自信,他觉得自己的价值在膨胀,周围一切的危险都模糊掉了,好像不影响我了,我会咄咄逼人,或者跃跃欲试,或者非常兴奋,再闷的人话都滔滔不绝,想跟每一个人都有一种展开关系的可能。但是另一方面,胡言乱语,胡说八道,这是酒醉的状态。

但是圣灵充满的状态,跟它有相似但也有相反。相似的是他真的很喜乐,那个喜乐是说不清的,你喝酒了他没喝酒,这个人手舞足蹈的快乐得不得了,旁边的人说这是撒酒疯了。一个被圣灵充满的人是非常喜乐的,外人不明白他为什么喜乐。但是另一方面不一样,酒精会让人的判断力下降,智力迟钝,距离感丧失。然而圣灵充满的人是反倒更清晰、更睿智,属灵的人参透万事,没有人看透了他。他能够有人所谓的直觉,能够清楚地判断一些事,其实不是直觉,是圣灵的能力。

所以说圣灵能力的充满绝对不是灵恩派宣扬的跟喝醉了、磕了药似的,手舞足蹈躺在地上吐白沫。真正的圣灵充满有太多种表现。你可以是像给比撒列、亚何利亚伯那样的充满,他有了巧技、有了技能,他会修圣殿、做会幕。也可能是他受了圣灵的感动,说出神的话来。也可能是他有了一个特别明辨是非的能力,像所罗门一样有智慧。所以圣灵的充满是带给人更荣耀神的事情,是使得神的创造更加美好地表现出来、呈现出来,那是真正的圣灵充满。他满有智慧,满有恩典,满有爱,满有忍耐,满有怜悯,圣灵的九种果子,那是圣灵充满的表现,这个是必须要指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