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视频

耶稣为什么必须继续为我们代求?难道上十字架还不够吗?(thirdmill问答)

2023年03月08日
IIIM

我有一个朋友问我一个问题,如果耶稣把我们带到上帝那里,我们为什么还需要耶稣?既然他已经把我们带到了上帝那里,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不再需要他,直接向父祷告就好了?我们好像不再需要耶稣了。

这个问题是没有看到耶稣继续事奉的角色。因为新约圣经说耶稣是上帝和人之间那一位中保,这是个现在式,表明耶稣这人他永远活着的、为我们代求。这岂不意味着至少耶稣在十字架上赎罪的工作从某些方面来看是不充分吗?我们要肯定,耶稣的赎罪工作是一次性的、直到永远,它是完全的,不再需要给它加添任何事情。

但是,耶稣仍有一种不断的、亲自的、关系方面的角色,要在我们的生命中发挥作用,他要作为我们代求的,作我们的中保,我们的代表。他是我们的辩护律师,每天不断去到那位伟大审判者上帝的面前,为我们求告。

好消息就是,正因着他成就的赎罪工作,他代理的案子没有一件是败诉的。他总是诉诸于他为我们做成的完美、完全的工作,作为我们的大祭司为我们代求,这代求总是成功,总是有效。

因这是持续、关系性的,动态的,所以耶稣根据他完成的赎罪工作,继续作我们的中保,为我们代求,作我们的大祭司。

作者头像
IIIM

我们的目标是向全球成千上万缺乏足够事奉装备的教会牧者们,提供一流的基督教神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