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视频

真信徒也会质疑自己是否得救吗?(thirdmill问答)

2023年04月06日
IIIM

真信徒会怀疑他们是否得救吗?当然会。人在圣经中看到这样的例子。我想你会看到以利亚坐在罗腾树下,你看到大卫在他写的一些大大哀叹的诗篇中,提出关于他与上帝关系的问题,我想你可以在彼得的生平中看到,也许紧接着他不认主这件事,他就出去痛哭。肯定的是,真信徒可能会怀疑他们是否得救。

你是知道的,我们得救,不是因为我有多少得救确据,这样我就得救了。有时候,在福音派的圈子之内,我们倾向于那种方向。我们要求人作见证 — 我有一个见证,我有一种像保罗一样的归正经历,是突然和强烈的。

如果你要我作见证,我是可以给你作见证,长短都可以。有一天我曾不信耶稣存在,我也不在乎,然后在24小时之内,我相信他是上帝的儿子,是我的救主。

然而,我是因着唯独相信基督完成的工作和他成全的事而蒙恩得救,不是因着我有大量的得救确据而得救。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可能会夺去你的得救确据。突然临到你无法理解的上帝护理之工,主把你世上最爱的女人或男子接走,这可能会把你大大摇动。有时候是生理的,心理的原因。

一些人容易从悲观方面看事情,他们本质上属于容易质疑的人。我们都知道世上的悲观主义者,我想很有可能我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很容易问性质悲观的问题。

有各种因素,有从上帝而来的因素。例如十七世纪的韦斯敏斯德信条表明,上帝有时会把他面上的光照从我们身上挪开,离开我们,好让我们更渴慕他,思念他这件事本身,就在我们身上产生作用,最终坚固我们的信心。这绝不是一种好的经历。但是作为父母有时会这样做。一个孩子开始学走路的时候,他们会把手从孩子身上收回来。他们在孩子身边,如果孩子要跌倒,他们是预备好把孩子接住,但在那一瞬间孩子得靠自己学习站立。

类似地,上帝这样对待我们,让我们思念他,让我们因此得以成长。

作者头像
IIIM

我们的目标是向全球成千上万缺乏足够事奉装备的教会牧者们,提供一流的基督教神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