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团队应选取什么样的带领者?

2021年07月25日
Timothy Keller

下面的文章是从救赎主教会团队带领者手册中选取的。你渴望上帝在你的团队中工作吗?这些主题应该对你有用。

作为平信徒牧者的团队带领者

牧养上帝的羊群不仅是领薪神职人员的责任。相反,新约中有多处提及由平信徒带领的“家庭教会”。另外,圣经中有很多地方讲到“彼此”牧养,这需要平信徒的参与才能实现。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所有的信徒都被呼召来在基督里彼此牧养。一个团契的带领就是在这个领域中有特殊恩赐的人。你不一定非要有全职侍奉的呼召才能成为有力的团队带领。

一旦你进入几个人的生活,你很快会意识到:牧养既激动人心又令人畏惧。当你参与到圣灵的工作中,看到人们因此变得更像基督,你会感到十分激动。而当事情的发展超越了你的能力之外时,你又会感到畏惧。所以我们一定要有正确的态度,谦卑地依靠基督,单单依靠他;向他由衷地感恩,感谢他的怜悯;为自己许许多多罪恶的行为和动机真实地悔改。

符合圣经的领袖有什么特点?

符合圣经的带领者有一个以基督为中心的目标

他们需要知道上帝对世界和人的目标是什么。整个历史的目标就是为了荣耀上帝。他们需要理解上帝救赎计划如何集中体现在基督身上并最终成就。他们的目标是建立上帝的国度,不是通过物质的武器,而是通过真理的利剑——也就是圣经和祷告的力量。

符合圣经的带领者走基督的道路

1.他们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地带领团队。(参见彼前五2)。人们跟随的是一个有位格的人,而不是抽象的原则。你必须成熟起来,自己作好门徒。你不是一个暴君或权威式的人物。只有上帝的话语才是权威;你和其他人一样要顺服在上帝的话语之下。

2.他们通过服事来带领团队。(可十35及其后)。耶稣是一个强有力的带领者,但他用自己的带领力来服事上帝并服事人,而不是为了获得特权和虚荣。仆人和带领是兼容的。

符合圣经的带领者按照基督教伦理认识和理解人

理解人包括理解带领者自身,这主要包括三个主要元素:

1.人是按照上帝的形象所造的个体。所有人都应得到尊重,不能把他们当作克隆体。

2.人是已然堕落的。带领者要温柔地对待那些无知和退缩的人,因为他自己也有弱点。

3.人是可以拯救的。带领者必须有信心,相信福音有能力改变人。

许可声明:本文由救赎主长老会教会授权转载,摘录提摩太·凯勒《福音DNA》。平台内容归恩典城市所用,如果你想在微信等网络使用,请务必注明内容出处,请在转发时保留许可声明。

作者头像
Timothy Keller

Timothy Keller(提摩太·凯勒)是救赎主长老教会(位于纽约曼哈顿市)的创建者和曾经的主任牧师(已退休)、福音联盟(The Gospel Coalition)的联合创始人暨副主席。凯勒牧师著述颇丰。如欲获取他的更多资源,可浏览Gospel in Life网站,或在推特上关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