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视频

弥赛亚为什么必须是大卫的后裔?(thirdmill问答)

2023年03月01日
IIIM

在马太福音1章中,马太以耶稣的家谱开始,表明他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大卫的子孙。

对马太而言,这是极为重要的事。原因在于在旧约大卫作王执政期间,上帝就已经建立了祂国度的模式,祂将来治理世界的方式。大卫其实就是一个提前的预表或模板,表明上帝将来的治理,就是上帝在祂的疆界里对祂子民的治理。

因此,这个在旧约中就已经建立的模式,在耶稣到来时的应验和成就,就变得十分重要。所以这是一个十分紧要的因素。

另外一个因素,记载在旧约撒母耳记下7章,在那里上帝应许大卫,将来要有一位他的子孙在大卫宝座上永远掌权,将要实施上帝王权在全球的治理。

从某种含义上讲,这个应许实际上有个中断,在古代以色列历史上有五、六百年的时间没有自己的君王。因此,当耶稣来到时,我们在福音书中读到,祂现在就是座在大卫宝座上的那一位。极为重要的是,当弥赛亚来临时,祂一定要来自大卫的家族。

作者头像
IIIM

我们的目标是向全球成千上万缺乏足够事奉装备的教会牧者们,提供一流的基督教神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