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展团队成员的忠诚?

2021年07月25日
Timothy Keller

我们提到团队的大小会影响团队成员的参与度。缺乏参与会导致对团队忠诚度降低,因此团队的大小就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当有人不参与的时候,其他人是否想念他们?团队中是否只关注某几个人,让其他人感觉自己被忽略?随着团队的成长,你牧养他们的能力也会随之下降。除非他们非常成熟,否则他们一旦感觉自己被忽略,他们就会感受到想要退出团队的强烈试探。所以,八到十二个人是团队人数的上限。

发展团队忠诚

1.真诚 。 训练自己真诚地关心每个团队成员。这是最重要的,要用上帝的眼光看每个人。在使徒行传20:28,保罗说,“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的。” 耶稣基督爱你们每个人,爱到为他们去死的地步,我们当然要努力爱他们,去倾听、为他们祷告、时常给他们打电话,思想如何让上帝的目的在他们的生命中延伸和实现。我们应该对自己说,“耶稣基督的爱已经显明,因为基督拣选他并把爱倾注在他身上。所以他们值得我去关注,值得我去关心。”人们看得出你是真心关爱他们还是虚情假意。

2. 鼓励。 告诉人们他们是多么重要,他们对团队多么有价值。(这里还是要诚实,不要过分。)考虑和团队中的成员单独进午餐。

3. 跟进。 如果有新成员,在他们来以后48小时内给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你对他们的参与感到很高兴。问他们是否有问题,或有什么可以为他们做的事情。也许和他们共进午餐。

4.准时。尊重人们的日程。按时开始,并且按时结束。与其拖得太长让人看表着急离开,不如让聚会短一些,让人感觉意犹未尽。

5. 重要性。问自己:“人们把时间花在这上面是否感到值得?我能做些什么让他们觉得更加值得?有什么需要删去或缩减的活动?需要添加什么新的内容或加长已有的内容?”
如果一个团队值得参与,就不用担心有人缺席。

6. 友谊。 在日常的团队聚会时间以外,安排人们一起参加其他活动。

7.互相支持。建立一个支持系统让人们可以在不聚会的时候互相有个人的交通。至于这种交通的形式可以灵活多变(吃饭、电话问候、询问是否有祷告的事项、一起祷告)。

8.结对。 把团队分成更小的小组,进行专题性的学习应用、分享和祷告。这可以产生两个效果:首先,这种更加亲密的关系可以帮助人们更加敞开自己。第二,可以防止分享时间拖得太长。

9. 委身。 就互相委身这个主题进行一次圣经学习。让团队仔细思考,有委身和没有委身对团队的影响。

10. 发展领袖。在团队中共同带领,让人们使用自己的恩赐来服事别人。

11. 团队立约。 考虑写一个团队的约,让彼此的委身成为白纸黑字。

许可声明:本文由救赎主长老会教会授权转载,摘录提摩太·凯勒《福音DNA》。平台内容归恩典城市所用,如果你想在微信等网络使用,请务必注明内容出处,请在转发时保留许可声明。

作者头像
Timothy Keller

Timothy Keller(提摩太·凯勒)是救赎主长老教会(位于纽约曼哈顿市)的创建者和曾经的主任牧师(已退休)、福音联盟(The Gospel Coalition)的联合创始人暨副主席。凯勒牧师著述颇丰。如欲获取他的更多资源,可浏览Gospel in Life网站,或在推特上关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