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应为鸳鸯鸟,大难临头一起飞

2023年03月13日
GTC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夫妻应是鸳鸯鸟,大难临头一起飞。2023年3月9日,是我和丈夫李洁结婚10周年的日子。我们夫妻在2022年8月19日遭遇了人生的一场大变故,丈夫现在身陷囹圄,而作为妻子的我,也被取保候审,等待和亲爱的丈夫同堂受审。在这个没有丈夫在身边的结婚纪念日里,我只能用文字来表达对丈夫的思念。

亲爱的李洁:

从来都没想过我们会以这种方式,度过我们的结婚10周年纪念日。我们相隔两地,“一生一世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一、义无反顾地嫁给一个穷小子

2011年七夕的时候,你约我出去。你说:“姗姗,我喜欢你,但我家里困难,分分毛毛加起来只攒了3万,既没车,也没房。你回去跟你爸妈商量一下,征求父母的同意,我们再谈恋爱,好吗?”我傻傻的说:“好的,李洁,我问一下我爸妈,看他们同意吗?”

于是我就跟我爸妈说了咱俩的事,我爸尊重我的选择,但是我妈很担心。她担心你长的太帅,还比我小两岁,结婚后,女人生完孩子就会衰老,到时候你嫌弃我,怎么办?她也担心你家里太困难,我嫁给你,以后日子真的很苦。我妈说:“你嫁给李洁就要凭信心生活了。”

我妈的担心很能理解,她不希望我受一点苦。但是我知道我的婚姻是God做主的。经过一段时间祷告,我告诉妈妈:“不要担心,李洁若是God给我选的丈夫,祂一定会负责。只要李洁是重生爱主的弟兄,我就嫁给他,无论未来如何,God都会看顾!”

李洁,你知道吗?你对God的忠心和对我,以及对我家人的关爱,让我特别踏实。上帝将你赐给我,真是我的福气。

2013年3月9日,我们结婚了,在婚礼上,我深情的对你说:“李洁,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贵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欢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你,珍惜且尊重你,相信你,照顾你,对你忠诚直到永远。”婚后我们虽然偶有摩擦,也有拌嘴,但是我们对God的爱从未改变,很多次God都感动我们彼此认罪,悔改,不再争吵。

你身体不好,经常容易发烧,失眠,我就给你烧艾叶洗脚水。把水倒进洗脚桶里,端在你身边,在洗脚桶里放一个小凳子,让你的脚踩在凳子上。再给你倒一杯热水,让你一边喝水一边熏脚,这样会促进发汗,逼出身体里的寒气。很快你就不发烧了,睡眠也好了,比吃药还快。这些事你还记得吗?

亲爱的李洁,我多么想给你烧洗脚水啊!律师说你在看守所经常失眠,一想到我和孩子,你的眼泪就止不住的流。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啊!每晚看着你的照片回忆着我们的过去,就不停的流泪。我终于能理解诗人大卫所说:“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湿透”。

你不要为没有买房子而对我心存愧疚,我需要的是一个干干净净的你,正如你现在的状态,淡薄一切名利,一心服侍上帝,这才是我可以永远安全的港湾。当初我说“我愿意”的时候,就做好了一直租房子的准备。还没结婚我就告诉你,不看电视,不坐沙发,一切从简。因为是租的房子,东西太多,搬家麻烦。我不在乎这些家具,我也不看电视。除了上帝和你,书籍才是我最重要的精神食粮。

你知道我喜欢简朴的生活,从小到大我就是穿别人的衣服。并不是我买不起,而是买衣服真是一件麻烦的事。简朴的生活给我省了好多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让我思考更重要的事情。还记得我常和你说:“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对物质条件淡薄如此的我们,怎么也不可能为了钱而走上犯罪道路。他们给你安上的“诈骗”罪名没有人会相信。了解我们夫妻的人都知道,我们一家住的出租屋,骑着电动车,吃着超市特价菜,穿着别人送的衣服,怎么会是“诈骗犯”?并且按照Bible的教导,Christian的奉献都是自愿的,永远都不可能构成犯罪,天国的律法不会这样规定,人间如果有这样的律法,那一定是恶法。我相信你遭此劫难一定是God对你的试炼,我也相信这样的试炼也不可能动摇你对God的信心。

亲爱的洁,我想过婚后我们会经历贫穷、疾病、争吵,但从没有想过会一起被囚。如果早知道,我一定在婚礼誓词上加上一句:“李洁,无论自由与被囚,我将永远爱你,珍惜且尊重你,相信你,照顾你,对你忠诚直到永远。”现在我想在结婚十周年的这篇文章里,将当初没有加上的婚礼誓词送给你,你能听到吗?

二、难忘8.19

自2018年以来,我们听到各地传道人被抓的消息后,咱俩就没再拌过嘴。虽然我们并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但不知道哪一天就会面临被抓的风险。我们都知道邪恶往往会以“莫须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方式呈现,所以我们就格外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根本舍不得吵架。现在,我们都要面对的那一天,来了。

2022年8月18日,我们和朋友一起去山西晋中的石膏山旅游。19日那晚我们在景区的会议室联欢,咱们选了约伯的故事,你演的就是约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巧,约伯的故事就假戏真做了。当警察冲进来的时候,我立刻意识到逼迫的序幕拉开了。内心不住的祷告,我知道主会帮助我们。当大家都陆续的被警察带走后,咱们一家4口最后走。一堆警察陪我们回房间拿行李,那晚我抱着老二,你抱着老大。老大睡着了,一路都是你紧紧的抱着他,警察看你抱着老大很累,要帮你抱孩子,你不让他们抱。那是你到如今最后一次抱孩子,你怎么舍得让警察抱呢?

连夜回到临汾后,他们把我带到了临汾尧庙派出所,在那里我看到了你,心里好开心啊!大声喊:“李洁,平安!”你也向我回应了一句“平安”。我们在那里呆了三天三夜,不准说话,不能睡觉,只能隔墙相望。我就轻声的哼着诗歌,一首一首的小声哼着,我做这些是想告诉你不要惧怕,主的同在是我们的安慰和保障。

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晚警察借着让奶奶带孩子们回家的机会,开门搜了我们的家。搬走好多东西,没有留下任何手续和清单。我们唯一的电子相册都被警察搜走了,至今未还。电子相册里有我们的婚纱照,孩子的成长记录。我问办案民警要我们的相册,但是他们不给,我心里好难过啊!

后来我们一同被关到指定监视居住地,我和你,还有韩晓栋。第一天晚上特警不许咱们仨进屋睡觉,只能在楼道里坐着,不让咱们仨戴眼镜,能模模糊糊的看着你,我都心满意足。我和你间隔两个房间,晓栋在咱俩中间,不许咱们仨讲话,但可以和特警讲话。那天晚上的场面就如一场布道会,听众就是特警和嫌疑犯。我给大家唱七日创造的歌,虽然我戴着手铐脚镣,但也可以边唱边跳。晓栋讲他信主全职的见证,而你讲教会历史。其实里面的人对福音很好奇,七嘴八舌的问这问那,讲了一晚上真让人痛快,但也很疲惫。第二天晚上,他们依旧不让咱们仨睡觉,三天后的一个晚上终于允许咱们睡觉了,那是我这辈子睡的最香的一晚。

我们被关押的时候,我的右脚脖子磨出血来,有化脓,一直戴着脚镣,就是不能结痂,每走一步都钻心的疼,都会化脓流血。那时我才明白Jesus爱我们到何等地步,步履蹒跚的走向各各他,我才略略品尝了一点Jesus为我们钉十架的痛苦,当Jesus面对被审讯的时候他一句话都不说,我才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也被审讯过……

我泪流满面的向Jesus祷告,求祂继续给我力量。我读过很多遍Bible,但是都没有情感,我根本没有爱上Jesus的话语,只有这次被关进去,才发现自己太不敬虔了,背的经文太少了。我取保出来后,格外珍惜和背诵Bible。

被关押期间心里常有软弱,我也想过,我们图啥呢?如果晓栋还在一中上班,你还去卖电脑,我还在学校上班,在家里读经祷告,小日子过的美美的。但是我出来以后,发现不是这样的,凡立志在Jesus里敬虔度日的都要受逼迫,逼迫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在里面,我座位的正前方是每个嫌疑人的衣服,我知道哪个是你的,就偷偷洗你的内裤袜子,特警发现了就训斥我。我说:“尊敬的警官,我太爱我的丈夫了,在家里李洁的衣服都是我洗的,在这里我不知道我能为他做什么,请原谅我。”帮你洗衣服是想告诉你,就是被抓在监牢里,你也要积极的面对生活,积极的为主做见证啊!

我们这对鸳鸯鸟被关在同一个派出所,同一个指定监视地,又同在楼道的地上睡觉。经历这些艰难,我们仍要一同爱主,一同受苦。我们睡在地上很冷,我就问房嫂多要几个被罩、枕头,这些都是为你要的。白天你的枕头、被罩就放在我旁边的审讯椅上,晚上你再拿回去睡觉用。有天早上你给我送枕头的时候,我还在睡梦中。我看到你,以为是在家里,我说你起的好早啊!你放下枕头就走,我说你别走。然后我才发现,我们不是在家里,而是在被囚的地方,因为我还带着手铐和脚镣……

我记得你曾经给我说过:“姗姗,无论我遇到多大的羞辱,只要你说你爱我,我就轻看这一切的羞辱,只要你对我不离不弃,这些逼迫就不能打垮我。”亲爱的洁:“纵使你戴着手铐脚镣,我也看你如此英俊,我以你是我的夫君而有尊荣。”我们的爱情如死之坚强,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

很快你和晓栋要被送去看守所了,临别前一天晚上,我在楼道里大声的喊:“李洁我爱你!我从不后悔嫁给你!”从那天你去了看守所到如今,我再没有见过你。所以我要坚定的告诉你,我对你的爱不离不弃,忠诚直到永远。说完这些话,我就看到你哭了,流了很多眼泪。李洁,你知道吗?那时我也哭了,我们夫妻从未离别这么久……

三、Christian不诈骗“粪土”

2023年1月5日那天检察官叫我去问话。我告诉他,我们夫妻生活很朴素,我的衣服,孩子的衣服都是别人给的,我并不觉得丢人,因为我根本不在乎这些。我们Christian看万事为粪土,我们还会诈骗“粪土”吗?我们夫妻追求的是真的、善的、美的事情,绝不会“诈骗”别人的钱财……

嗨!我知道我们的指望不是检察官、法官等等这些掌权者,判断我们的是Jesus。伸冤在主,主必报应,我们是一台戏,演给世人和天使看,盼望Jesus借着我们彰显公义,借着我们将福音传开,借着我们与大公教会连接,借着我们这些微小的人,为主发光,我们是山上之城,必将荣耀归给天上的父。

                                                    一直等你回家的妻:姗姗

                                                                       2023.3.9

作者头像
GTC

我們分享基督的愛,更新城市,使上帝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