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中所提及到的「被圣灵感动」是什么意思?(thirdmill问答)

2023年03月30日
IIIM

所谓’被圣灵感动’这样的说法﹐指的是约翰身为先知的经历﹐他被带入到一个能见到异象的情况里﹐去领受那些象征性的异象。

这样的背景缘由是来自旧约的先知以西结﹐以西结曾经有几次提到圣灵带领他去一个地方﹐向他显示一些他本来不可能看到的事物。

这样的经历我们是无法全然明白的﹐可能连先知自己也难以全理解。保罗在哥林多后书12章讲到被提到三重天去﹐到底是在身外还是身内﹐他无法确定。我也不确定他们是否真的明白。

但是,很显然的是,上帝把他们带到一个地点﹐一种状况里﹐让他们出乎寻常的领受启示的异象﹐然后他们可以把那信息转述给我们﹐用圣灵给予他们的字句﹐描述这些异象和经历﹐成为圣经的一部分。

作者头像
IIIM

我们的目标是向全球成千上万缺乏足够事奉装备的教会牧者们,提供一流的基督教神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