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视频

人类为什么容易背离上帝?(thirdmill问答)

2023年04月04日
IIIM

圣经表示,人们很容易倾向离开真神,去敬拜假神,这特别和圣经提到的罪的教义有关。这与我们是伟大造物主的创造物这个事实不大相关,而是和我们是有罪性的创造物有关。

当然,保罗在罗马书1:18-32谈到了这一点。他在那里说,实际上,上帝至少在一些事情上启示了祂自己:祂的超越性、祂的神性、祂的永恒性、以及透过所造之物所显示祂的良善。因此,我们拥有学者们所说的“自然启示”。

但是,保罗在同一章,很清楚地说明,虽然透过所造之物,上帝启示了祂自己,因此我们这些受造物应当能真正认识这位上帝,但实际上,罪进入世界,罪弄瞎了我们的心眼,使我们无法透过上帝在自然中的启示来认识有关上帝的真理。因此,我们就自作主张,把那些一点不是真神的东西当成上帝,当成上帝的荣耀。

换句话说,我们按照我们自己的想象创造各样的假神来代替真神。人类能找到上帝、认识上帝的唯一的方法,就如圣经所说的,上帝向人启示祂自己,上帝会主动地启示祂自己。

因此,圣经教导说,人类真正能认识上帝的唯一方法,用一个神学术语,就是透过“特殊启示”。上帝是这样对待祂的子民以色列人,从亚伯拉罕开始,一直到耶稣基督为顶点,上帝特别在耶稣基督里面启示祂自己。

作者头像
IIIM

我们的目标是向全球成千上万缺乏足够事奉装备的教会牧者们,提供一流的基督教神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