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能观看

音频
视频

末世的审判对于人来讲到底意味着什么?(信仰问答)

2022年09月12日
Yang Xibo

末世审判就是历史的直线性有一个终点。上帝要来审判这个世界,她是有一个终点的。当然,因为我们有基督的福音和恩典,所以我们到了终点的时候,如果你真的是跟随主,你应该对于审判是不惧怕的,因为基督已经受了最大的审判。因为最终的审判是耶稣基督在世上公元33年半上了十字架死,把我们原来在末世当中要受的审判带进这个世界替我们受了。所以,在他再来最终审判之间,就拉开整个救赎历史的空间,就是等候人来到他的面前。因此我们已经在十字架上奠定了一个基础,就是能跨进神的国度。重生已经进入和看见上帝的国度当中。所以很清楚福音的话,对于末世的审判是不惧怕的,同时我们对上帝就更有敬畏之心。

我们当然也会走错,也会被神管教,虽然不至于死,但是也不好受。我们还是要交账。我们跟基督关系越好,我们就越怕得罪他。所以末世的审判会给我们有一个很正确的交账的观念,去面对今天的生活。所以终结的审判,公义性的终结的、全宇宙性的审判,就帮助我们每一天审视自己,是不是遵行在上帝的旨意当中,活在他的公义、圣洁和良善里面。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末日审判这个概念很清楚的话,我们就对永生永死很清楚。我们就对天堂地狱很肯定。所以我们就会传福音,我们就会想最后怎么交账。我们今天怎么抓,过几十年也是没了。我们不曾真的拥有过什么,我们只是曾经能使用些什么。如果你没有终极的审判的话,你就会以为自己是无限的,会活到永远。你也不会找接班人,也不会想去拓展教会,你就觉得不要跟神交账。所以末世审判决定了天堂和地狱,决定我们跟神面前去交账。

但是对于非基督徒来讲,他一听到有天堂地狱等等,他就觉得你在恐吓我。我在中国的坏境当中,死亡已经被扫进了医院太平间,家要远离死亡,讲到死字就特别不吉利。他们对于终极的审判就非常的痛苦,因为他没有安全感。所以从某个角度,把永生永死的福音讲清楚,是对于非基督徒最好的一个帮助。如果他受这个世界的文化,讲我这个离死还很远。但实际上你讲了,有一天他可能会想起来。圣灵如果要拯救他,他内心会想起神的话。所以我们要跟他讲永生永死,讲审判。所以对于非基督徒讲福音的时候,关于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