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视频

在当下⽂化处境中,基督徒主要⾯临哪些⽅⾯的挑战呢?

2022年08月05日
Wang Yile

这个挑战到处都是,每一天每一刻都是挑战,这只有当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才会完全挪去。在所有这一切挑战当中,天国,天堂,基督的复活,荣耀的属天的宝座,对我来说太遥远了,不真实。这是最大的挑战。我们常常会把属天的简单等同于,所谓的我们传统观念当中可能会产生的所谓天堂地狱。我们比较容易去想象某种天堂,但是我们回到我们在天上的父,这两个好像没有太大关系。起初神创造天地,神安息了坐在他所创造的天上。那位天父,今天对堕落后虽然蒙恩的我们,在头脑里面似乎都是那么的遥远。更不要说从头脑到心里面了。

那怎么办?我们怎么活出在天又在地的生命,就是看那位已经死了复活高升的基督,在哪里看?在圣经里面看。那位已经死,复活高升坐在天上掌权治理的基督,透过圣灵启示的圣经,在祷告当中把我们带到基督的面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讲以基督为中心的讲道。只有透过基督,天对我们才是如此的真实。因为那位已经升入高天的大祭司,坐在天上,而他与我们生命的相交,透过圣灵在我们的信心当中跟我们来相交。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有意识的去求圣灵把我们的心带到基督里,带到天上。打开我们信心的眼睛,凭信心不凭眼见,看见属天的耶路撒冷,让神扩展我们的想象力。我们的灵魂,属灵的生命不断活泼,不断看见我们在基督里有何等丰富的基业跟产业,神临到我们的救恩是什么。不断的在生活每一件细小的事情上,学会倚靠基督,与基督联合,那实际上就是活出在天又在地的生命。在与基督联合当中,我们在天的事实不断地实现在我们的生命当中。以基督为中心的讲道,以基督为中心的牧养,回到基督,在基督里,靠着圣灵祷告等等,这一切产生出我们生命当中的一个跟随,让我们不断地进到天堂,进到基督里面去,让他活在我们生命当中,是这样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