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视频

为什么得知耶稣曾经面对过试探,并且克服了这些试探对于基督徒有帮助?(2)

2022年12月13日
GTC
耶稣受过试探。圣经说,祂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犯罪。当然,我们能想到的事件,如旷野中的试探,在祂受洗后即将开始祂公开的事奉时,祂遇见魔鬼亲自给祂的三次试探。我们大多数人可能从未遇到过魔鬼。牠可能派一个爪牙就能威胁我们,但是要对付耶稣,撒旦要亲自出马。然而,耶稣的一生都面临试探。我认为我们常常错以为耶稣只是在这个时刻受到试探。这些试探之所以巨大,在于它们的比例,尤其是都集中在祂的身份和使命上。然而,我认为祂在其一生中都受到试探。我认为这里的要点,就是耶稣是我们的代表,祂是我们代替者,祂是末后的亚当,新的人类。因此,正如亚当在伊甸园受试探,末后的亚当也要如此受到那蛇的诱惑。祂若是要代表我们,祂就必须要在凡事上都像我们一般受到试探。不然,祂就不是我们的代替者。圣经十分明确指出,耶稣在祂事奉的任何时候都没落入罪中。祂全然无罪。祂没有在心思、言语和行动上有丝毫的过犯。然而,我认为作为我们罪孽的承担者,我们的代替者,祂必须要经受各类的试探。
作者头像
GTC

我們分享基督的愛,更新城市,使上帝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