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队立约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2021年07月25日
Timothy Keller
什么是立约?

立约一个正式的、严肃的、有约束力的协议。 书面的协议或承诺,由两方或多方签署,以确保相互的行为符合协议内容。是以书面形式动员和明确成员的委身。这不是一个关于理想小团队的构想的声明。它是一个团队成员主动采取的步骤,为了让成员更加成熟,作更好的见证,更好地装备团队成员参与荣耀上帝的服事。

为什么要立约?

小团队最好的功能在于强化友谊和使成员在恩典中成长。这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信任关系,最终使我们互相培养、帮助成长。立约帮助我们在团队中建立和加强委身、信任、和保密。

当我们立约时,我们把彼此的爱用文字明确下来。我们做出承诺,要严肃对待集体生活。立约将我们的善意表达出来,让我们彼此监督。它界定我们彼此的期望并设立集体的意愿。同时,它加强我们的委身程度。你要确定团队的期望是现实的。这些期望不应过于苛刻。

如何立约,采取以下步骤:

1.安排一个晚上的时间,让你们可以花较长时间敞开讨论立约的问题,并为此一起祷告。这个晚上不应该计划其它活动。

2.一起祷告,求上帝引导你们有诚实、信任和合一的心。然后开始。

3.请每位团队成员在纸上写下对团队的期望。每个人分享时,把期望列举出来让每个人都看到。

4.列举成员所喜欢的活动和态度,他们可能参与或听说过其他团队有这些好的活动或态度。再列出一个清单,列明他们不喜欢的事情。把这些写在一起。

5.阅读这些事项,看多数人的期望是什么,考虑团队的目标,什么活动将帮助你达成这些目标和期望?注意那些不受欢迎的事项并加以避免。

6.现在团队需要做出决定。你们想委身于什么?有什么现实的事情让你觉得有压力吗?有什么可以帮助你激发团队成员彼此相爱和参与善工?

团队中要考虑的问题

1.团队聚会的频率。聚会时间的长短。
2.聚会中不同内容的时间长短。
3.承诺守时。
4.承诺出席。
5.承诺互相代祷。
6.学习的内容和预习的要求。
7.团队是开放式还是封闭式。开放的时间。
8.是否承诺一起服事?
9.保密的问题。
10.所立的约在什么时候到期并进行重新讨论?

约的范例

来自JulieGorman,基督徒社区:“带领者可以拟定团队的立约,然后通过分享让每个成员理解立约的目的和他们的责任,例如:我们的团队是为愿意积极分享学习圣经的成员而组织,他们坚持将圣经的真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成员要预习一章经文,准备好在集体分享时贡献自己的想法以及圣经中的话对个人生命的意义。我们每周聚会,持续12周,成员轮流带茶点。”

许可声明:本文由救赎主长老会教会授权转载,摘录提摩太·凯勒《福音DNA》。平台内容归恩典城市所用,如果你想在微信等网络使用,请务必注明内容出处,请在转发时保留许可声明。

作者头像
Timothy Keller

Timothy Keller(提摩太·凯勒)是救赎主长老教会(位于纽约曼哈顿市)的创建者和曾经的主任牧师(已退休)、福音联盟(The Gospel Coalition)的联合创始人暨副主席。凯勒牧师著述颇丰。如欲获取他的更多资源,可浏览Gospel in Life网站,或在推特上关注他。